【周黄】乡村爱情十五题(1~5)

*取自“乡村爱情三十题”,打乱顺序重排。

*我跟我存一人一题,我们俩有毒……

*OOC!大写的OOC预警


1.乱葬岗

     黄少天眼神儿亮晶晶的,周泽楷抱着的饭碗还没放下就被黄少天急吼吼拉到屋角,神秘的压低嗓子问他:“喂周泽楷。昨晚你听村口那喻老爹讲的故事没。我跟你说,他昨天讲乱葬岗了,就西边那个,老豆不许我去的那个墓堆啊!”
       周泽楷小朋友可不开心了,他特喜欢喻老爹一边笑一边在晚上用真的很恐怖的鬼故事吓得以黄少天为首的小屁孩鬼哭狼嚎,这样他晚上就能抱着吓死的黄少天哄他睡觉。当然他也很喜欢喻老爹讲的故事就是了。
        “没……妈喊我写作业。”
        “我跟你讲啊!喻老爹说,满月的晚上,乱葬岗里有一个被折断脑袋的女人,问别人要她的头呐!怎么样周泽楷,今天十五!我们去瞅瞅,只不准还能看到了回来吓吓别人!”
           周泽楷欣然点头。
           真要看到了,黄少天要来他这蹭几晚上床啊。


2.村支书之位的斗争

        “下面,我们来进行民主投票……”冯老村长在台上拿着个大喇叭扯着嗓子吆喝着,台子底下早就乱成了一锅粥。该唠嗑的唠嗑,该嗑瓜子儿看戏的嗑瓜子儿,还有几个姑娘直接原地扭起了秧歌,互相交流城里广场舞的心得。
        村里有能力的人不少,不过有能力的大部分都怪懒得慌。比如村口算命的王师傅,说什么也不来竞选;屠户老韩呢,是因为啥也不缺,嫌这职位“小儿科”;暴发户叶大老板,人早就是城里人了,不稀罕这个。说到底最后有竞争力的,也就是黄少天家里头的喻老爹跟周泽楷的小舅舅江大爷了。

  眼瞅着喻老爹和江大爷笑眯眯地拉着对方文绉绉地互相拉家常,黄少天不寒而栗地拽了拽周泽楷的衣角,哭丧着脸跟他咬耳朵。
  “楷宝儿,我看这情况咱俩这娃娃亲是没戏了,咋整啊。”


3.村花

  什么村花在周泽楷面前不都是胭脂俗粉。


4.还有聘礼没给够,两家打起来了

  魏老爷爷抄了凳子就把周泽楷往门外头轰,“滚滚滚!聘礼里连盒烟都miu,还好意思跟老子家滴天儿宝提亲?!”
  方医生刚跟他老婆吵了嘴,喝了点小酒,这会儿看自己侄子受气,当下就不乐意了:“我敬你是村里的老人,可你也别把自己太当个豆儿,俺们老周老方家也不是好欺负的!”
  黄少天在里屋里急的直嚷嚷:“周泽楷!先把你从城里带来的PPS给我!我玩会先,你们慢慢打。”
  周泽楷一弯腰从门缝里给他递过去,笑得眉眼弯弯,“好。”
  方医生&魏老爷爷:妈的,吃里扒外的玩意儿。


5.村里有了网吧啦!

  喻老爹去商量彩礼,笑眯眯:“来,先把村里网线牵了,给少天整一台双显卡三十二寸曲面屏win10系统荣耀最高配置的六十四位电脑。”
  江大爷:……
  喻老爹沉思:“江大爷您看您这两台电脑……婆家包办吧?我们家天儿宝是要干大事的?”
  江大爷:“算了,我们家楷楷将来是要干天的,不跟他们置气。” 

评论 ( 4 )
热度 ( 19 )

© 夜雨穿云 | Powered by LOFTER